台灣是重要市場!美國各州紛來台設辦事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9 日訊】台美經貿關係持續深化,美國各州陸續來台設立辦事處,凸顯台灣是拓展市場的重要據點。美國維吉尼亞州週二也在台灣,正式設立商務辦事處。

美國維吉尼亞州台灣商務辦事處,舉行開幕記者會,包含維吉尼亞州商貿部長及經濟發展代表、美國在臺協會官員、外交部官員都出席。

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商務組首席商務官 艾達文:「維吉尼亞州台灣商務辦事處在台灣成立,對於維吉尼亞州與台灣間的關係具有里程碑意義,並且也有助於發展美台間的夥伴關係,再次強調,能見證此刻我們非常激動。」

目前,美國有亞利桑那州、佛羅里達州、夏威夷州、愛達荷州、明尼蘇達州等15個州以及關島,都在台灣設立辦事處。美國維吉尼亞州商貿部長梅里克表示,期望藉由台灣商務辦事處促進雙邊關係,鎖定半導體、航太、無人機領域。

維吉尼亞州商貿部長 Caren Merrick:「台灣是值得信賴的夥伴,現在有個值得信賴的夥伴比以往更加重要,維吉尼亞州今天在台灣台北設立第四個國際辦事處,我想讓大家知道,這個辦事處代表及打造的,不僅是維吉尼亞州和台灣經濟貿易連結,也將建立人與人的紐帶及文化連結,直到永遠。」

台灣是維吉尼亞州第十大的出口國,也是第九大進口國。台美關係持續深化下,2022年,台美雙邊貿易額達到1,356億美元,寫下新紀錄。而台灣對美國的投資金額,則高達10億8千876萬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