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艦穿台海 麥考爾促拜登速交武器反中共封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7 日訊】新聞一開始,馬上來看到,中共環台軍演結束近一周,美軍神盾艦16日例行穿越台海;台灣軍方人士證實,美軍印太司令部已派出200多位教官,到台灣協助訓練軍隊。眾議院外委會主席喊話拜登,盡快交付武器,幫助台灣反制中共可能的封鎖。

美軍第七艦隊17日聲明,神盾艦(米利厄斯號,USS Milius,DDG 69)16日例行性通過台灣海峽,這海域具有「國際法適用的公海航行和飛航自由」,這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

(聲音來源)中華民國國防部少將發言人 孫立方:「(美艦南向北穿越)過程當中,國軍全程掌握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 麥考爾:「(訪台)展現我們的支持、與台灣站在一起面對侵略。」「當我見到蔡英文總統,她第一個提問是,我們何時能取得(軍售)武器 ?」

中共環台軍演期間,眾議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在台灣訪問,他12日持續喊話拜登政府,快交付軍售武器給台灣,因為中共企圖干預台灣2024總統大選,明年可能動用B計畫封鎖台灣。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 麥考爾:「如果像在烏克蘭一樣,如果我們在地面沒有嚇阻力量在台灣,習近平會打那算盤的,如果他不能影響下一屆台灣總統選舉,(中共)將採取B計劃,要不就是封鎖台灣,要不就是軍事入侵台灣。所以嚇阻是至關重要的。」

麥考爾警告,如果台灣遭中共封鎖,將重大損害美國和世界經濟;若中共侵略台灣,控制晶片供應、或打垮台積電,世界將會受傷,中共恐將成為地球上最主要的經濟和軍事力量。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 麥考爾:「我們需要更多的實地作戰訓練。你知道,我們(與台灣)還談到了Starlink星鏈,衛星鏈讓台灣在地面上有耳目,在中(共)國威脅到來前,預先察知。」

媒體報導,台灣軍方人士證實,美軍印太司令部已派出200多位訓練教官,到台灣協助訓練軍隊,將採用美軍提出實戰化的新項目,因應共軍快速攻擊模式。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成員 王定宇:「義務役役男,以及相關後備戰鬥部隊,會納入(由美軍的)協助訓練,採取新式的,也就是全世界最有實戰經驗的,美軍相關課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