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日澳考慮護台聯盟 學者:關注AUKUS美日韓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1 日訊】傳出美國、日本、澳洲,思考在明年成立「三加一」護台聯盟;華府智庫AEI學者白蘭斯(Hal Brands)17日投書《彭博觀點》披露消息,如果有人攻擊3國任1國,等同對3國的攻擊,形同對台灣的3邊承諾。學者明居正(21日)告訴新唐人,美日澳聯盟如果實現,後續可關注,與另兩個三角的發展,澳英美AUKUS同盟、美日韓三方關係。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美國這幾年來努力,一點點一塊一塊積木拼起來,拼什麼,拼這個軍事同盟圍堵圈。這個美日澳,他會不會變成一個小亞太(類北約)?然後是不是3加1然後包含台灣在內,這些東西中共都在算,不管你出來沒有,它都在算,因為它要提防。」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2023.06.16):「美國對中共的圍堵圈,我剛剛講了,台灣不在裡面,但台灣在每一個圍堵圈裡面。(美)保台灣最後的底牌是什麼東西 ?那不就核保護傘嗎,那問題是,能不能講?大概不能講 ,你現在講的話,就第五次台海危機。」

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 宋國誠:「(德國外長)她說台灣海峽是怎麼樣,全球經濟的生命線。中共如果發動一場台海戰爭,必然會遭受全球圍堵,所以不僅會遭受到,主要的挺台的國家對它的一個圍剿,甚至會有多國聯軍的一種,共同圍剿這樣的地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