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出訪前 中共宣布東海軍事演習3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1 日訊】副總統賴清德明天12日出訪巴拉圭、過境美國前夕,中共宣布12日)中午12點開始,將在東海軍事演習3天。媒體引述台灣的國安人士指出,中共想藉此干涉台灣2024大選。中共發布消息同一天(11日),QUAD美日印澳四國海軍,啟動首次在太平洋聯合軍演十天。

中共浙江海事局宣布,8月12日中午12點到14日下午4點,共軍將在東海舉行軍事演習,時間點正好就在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出訪之前。

而根據中央社報導,國安人士透露,中共當局可能會以賴清德過境美國為藉口,再度發動軍演挑釁,目的是想要干涉台灣的選舉,營造出戰爭的恐懼,讓台灣人做出中共想要的選擇。對此,台灣政府將密切關注並做好準備。

事實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早在一個月前就公開表示,台灣副總統過境美國早有先例,中共沒有理由藉機挑釁。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3.7.17):「如果你往回看,過去幾十年來台灣副總統已經過境十次。這次會是第十一次過境,實際上也是賴副總統第二次過境。中共沒有理由以這次過境當作藉口挑釁。我們致力於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賴清德12日將啟程出訪南美洲的友邦巴拉圭,參加新任總統潘尼亞(Santiago Pena)的就職典禮,預計17日返台,過程中也將兩次過境美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