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共分子遭唾棄 中國人士挺賴、反對中共侵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4 日訊】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過境美國紐約第二天,親共團體派出百名群眾滋事挑釁,一名婦人在與台僑發生口角後,被美國警察驅離。不過前一天,在賴清德下榻的酒店外,小粉紅並未出現,除了大批台僑熱烈歡迎,也有中國大陸民眾與民運人士現身支持,反對中共併吞民主台灣。

在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過境美國紐約的隔天中午,中共在美團體「至孝篤親公所」集結近百名群眾,在僑宴會場外滋事挑釁。其中一名婦人與當地台僑發生口角衝突,隨後被當地警察驅離現場。

美東信賴台灣後援會共同主席 許伯丞 vs. 中國僑民:「(你是中國人嗎?)我不是中國人,你是美國人嗎?(我當然是美國人),你美國人還問我是不是中國人。離開這裡,不要在這裡製造爭端。你是美國人嗎,你為什麼不明白民主自由。」

據悉這與今年三月底蔡英文過境紐約時,為同一批親共團體,不過,帶頭的公民盧建旺,因涉嫌充當中共「外國代理人」已遭美國法院起訴。相較當時連兩天鬧場,賴清德前一晚下榻紐約飯店時,則並無小粉紅現身。除了當地台僑歡迎,也有中國華僑表達支持賴清德。

紐約民主運動人士 焦玉柱:「美國代表的是世界(自由民主)的燈塔,台灣代表的是亞洲的民主燈塔。在這種情況下我們當然要站在民主這邊,而支持中共的人,要武力侵犯台灣,我們很不支持他,因為他們代表的是一個邪惡的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