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僑宴 AIT主席︰致力全球夥伴關係納入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31 日訊】總統蔡英文過境美國紐約,台灣時間30日出席當地僑宴,新任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出席僑宴致詞表示,美國正努力建立將台灣納入的全球夥伴關係,並強調,台灣是民主的燈塔,很高興雙方擁有合作夥伴關係。

週三晚,蔡英文出席了僑胞在哈德遜河畔The Glass House舉辦的700人僑宴,並發表演講。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全世界越來越關注台灣,也越來越需要台灣,世界正走進台灣,台灣也正走向世界。」

晚宴上,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紐澤西州州長墨菲(Phil Murphy)、新上任的美國在台協會(AIT)新任主席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分別致詞,紐約州州參議員曲怡文等政要到場。

紐澤西州州長 墨菲:「我想斬釘截鐵地說,我完全支持總統拜登和國務卿布林肯,為確保台海和平與穩定所做的努力,並為此保持所有的通信線路暢通。」

新任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在晚宴上表示,美國正努力建立將台灣納入的全球夥伴關係,向台灣合作夥伴提供外交援助。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 羅森柏格:「我們期待著能加快(美台)貿易談判的進程,並擴大我們的合作,通過增加投資和貿易,來促進關鍵的供應鏈。你們以前應該已經聽說,但我還要再次強調,台灣是世界上一股良善的力量,也是一個寶貴的朋友。」

蔡英文提到,感謝美國總統拜登9度向台軍售,以及國會通過多個重要決議案,支持台灣加強防衛能力。

晚宴上,蔡英文向眾人祝酒,並與僑胞們親切互動,僑界代表中華公所主席曾偉康、台灣會館理事長蘇春槐也分別上台發言。

記者:「這是蔡英文總統上任以來第七次過境美國,她在週四出席演講活動,並接受智庫『哈德遜研究所』頒發全球領袖力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柯婷婷 尚敬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