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教育部率團訪美 深化華語、高科技學術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31 日訊】今年2月是第3次台美教育倡議高層對話,最近台灣教育部次長劉孟奇率團訪美,在華府出席美洲教育者年會;劉孟奇表示,台美在華語教育、與高科技研究,都有很多合作機會。AIT主席羅森柏格致詞表示,台灣展位的揭幕,是向國際教育社群推廣台灣的重要場所。

台灣教育部次長劉孟奇率團出席30日在華府舉辦的美洲教育者年會(NAFSA),共有24所台灣大專院校、60多人與會。在台灣展攤的開幕儀式上,美國國務院教育暨文化事務局副助卿羅森茲威(Ethan Rosenzweig)、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以及波蘭教育科學部政務次長雷姆科夫斯基(Tomasz Rzymkowski)都到場出席。

中華民國教育部次長 劉孟奇:「目前,我們正在共同制定美台教育倡議三年策略計劃,以進一步加強和推進合作模式和領域,包括繼續努力擴大中文項目。以及台灣與美國大學之間的國際學術、產業合作和研究合作,特別是在半導體領域。」

劉孟奇表示,美國需要大量的華語教育人才,台灣在推動雙語方面,也需要美方的優質師資。除此之外,台美在高科技研究也有很多合作,目前都有很好進展。AIT主席羅森柏格致詞時則表示,台灣展攤的揭幕,是向國際教育社群推廣台灣的重要場所。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 蕭美琴:「按照台灣的良好傳統,我們喜歡組織大型代表團,以展示我們與美國之間非常牢固的夥伴關係。隨著我們在未來幾年擴大教育合作,代表團將繼續增加。」

美台在今年2月舉行了第3次台美教育倡議高層對話,重申擴大雙邊教育合作。透過教育部此次率團訪美,美台雙邊將持續討論交流合作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瑋 池千里 唐潔安 美國華府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