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里斯軍禮迎蔡英文 4日過境洛杉磯行程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3 日訊】來看到,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目前正在中美洲友邦貝里斯出訪,這趟民主夥伴共榮之旅除了訪問瓜地馬拉及貝里斯之外,蔡英文回程將在4日過境洛杉磯。屆時是否與美方重要人士會面?台美雙方都低調,不證實也未否認。對於外媒報導,總統府只說,行程持續縝密安排中。

飛機降落後緩緩停下,總統蔡英文穿著灰色西裝,從機門中走出來,在機梯上與貝里斯總督察芙拉握手寒暄。蔡英文在當地時間2日,抵達中美洲友邦貝里斯,受到貝里斯高規格迎接,出動軍禮歡迎。

蔡英文在抵達當晚,就宴請僑界代表。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是世界的台灣,民主自由就是我們跟國際的共通的語言,也是我們通往世界的關鍵道路,那我們會堅定地守護我們共享的價值,為全球的繁榮、區域的和平穩定,做出更多的貢獻。」

蔡英文對僑胞說,這幾年台灣和貝里斯互動越來越密切,感謝大家在這裡努力的工作,讓台灣與貝里斯的邦誼越來越緊密。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未來呢,我們也會持續的努力,深化台灣和貝里斯的交流。我們希望促進台灣跟貝里斯的經貿文化交流,也讓台灣的民眾能夠品嘗來自貝里斯的好滋味。」

蔡英文將於當地時間4日,結束貝里斯的行程,飛往美國洛杉磯過境,傳出將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眾議院對中共委員會主席蓋拉格會晤,並赴雷根圖書館演講。不過目前台美雙方都相當低調,並未否認或證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池千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