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抵巴拉圭見新舊總統 美台防中共滋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5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看到,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抵達友邦巴拉圭,並分別會見即將卸任的總統阿布鐸,以及馬上就要繼任總統的潘尼亞。賴清德指出,潘尼亞特別強調,一定會與民主的中華民國台灣維持邦交,也希望與台灣進一步深化合作。

14號,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分別會晤即將卸任的巴拉圭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以及將在15號宣示就職的總統當選人潘尼亞(Santiago Pena Palacios),兩人一見面,就開心地擁抱、握手寒暄。

(聲音來源)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未來我也非常期待,在台巴兩國的合作上面,能夠得到巴拉圭共和國參眾兩院的支持,讓兩個國家的邦誼能夠越來越穩固,讓兩國的合作計劃,能夠越來越深入。」

不過,外界最關注的,仍是賴副總統16號回程時,途經舊金山,二度過境美國的行程安排。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已經預告,將在舊金山與賴清德會面。

14號,美國聯邦眾議員金映玉(Young Kim)與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發出共同聲明,歡迎副總統賴清德過境美國。聲明強調,「台灣是印太區域的民主典範,也是美國的重要合作夥伴。重要的是,美國及其盟國與台灣站在一起,擴大我們的經濟和防務關係,以維護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以及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

另外,外界也關注,賴副總統過境美國,中共是否會像過去,對台灣採取軍事威嚇。美國國務院首席副發言人巴特爾(Vedant Patel)14號重申,中共沒有理由把賴副總統的過境,扭曲成升高情勢的作為。北京不應藉機進行挑釁或脅迫。

中華民國國防部發言人 孫立方少將:「到目前為止,我們並沒有看到,(中共)相對比較大規模的演習或行動。但是這並不代表,我們會鬆懈我們本身的警覺,跟戰備的一個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祺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 中共欲侵台 賴清德:國際紅線就是台灣紅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