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委會:中共企圖將釣魚台模式 帶到金廈水域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7 日訊】再來看到,中共海警船與海監船頻頻闖入金門限制、禁止水域。海委會主委管碧玲表示,中共企圖把釣魚台的模式帶到金廈水域,台灣不樂見中共將執法個案,升高為政治主權宣示。行政院長陳建仁說,對於海上相關動態都有掌握。

行政院長 陳建仁:「我們對於在海上的這一些相關目標的動態,我們都有很好的掌控,我們也會再加強相關的取締措施,我們都按照標準作業流程的程序,來進行必要的驅離的這些動作。」

海委會主委 管碧玲:「(昨天)有一艘是進來禁止水域,有四艘是進來限制水域,進來的時間不長,那媒體也有分析,這是中共企圖把釣魚台的模式,帶到金廈水域,那其實釣魚台的模式,我們是非常非常不願意接受,以釣魚台來講,2023年中共在釣魚台,它是高達352天,都用這樣的方式在宣示它的主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共海警登船臨檢 台民團:企圖架空台灣主權

中海警越界 邱國正:戰備規定清楚 不期望擴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