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海警再闖金門水域 管碧玲示警:企圖釣魚台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7 日訊】中共海警頻頻闖入金門限制、禁止水域,光是週一(26日)就有5艘中共海監船,海委會主委管碧玲表示,中共此舉的政治意涵非常高,企圖把釣魚台的模式帶到金廈水域,台灣不樂見中共將執法個案,升高為政治主權宣示。行政院長陳建仁則說,對於海上相關動態都有掌握,會依標準流程進行必要驅離。

繼中共海警強行登檢台灣觀光遊艇後,中共海監船又不斷闖入金門的禁止、限制水域,光是本週就有五艘闖入。

海委會主委 管碧玲:「這是中共企圖把釣魚台的模式,帶到金廈水域,那其實釣魚台的模式,我們是非常非常不願意接受,以釣魚台來講,2023年中共在釣魚台,它是高達352天,都用這樣的方式在宣示它的主權。」

金廈區域情勢升高,起因是中國一艘三無快艇越界金門,拒檢逃逸後翻覆,造成兩死,中共不斷藉此主張不存在禁止、限制水域。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 邱國正:「當初有經過一個法律程序,而且也公告過,任何一方要破壞,或者不承認,我們還是按照我們的法律來走。」「它(中共海監船)只要沒有靠我們地面部隊、不算威脅,其他海巡在處理,我想他們(海巡)有一個講法,我們不再做額外表達。」

行政院長 陳建仁:「我們對於在海上的這一些相關目標的動態,我們都有很好的掌控,我們也會再加強相關的取締措施,我們都按照標準作業流程的程序,來進行必要的驅離的這些動作。」

而這起發生在金廈水域的中國船翻覆案,傳出金門地檢署朝過失致死罪偵辦。海委會主委管碧玲表示,海巡執法是否過當,願意接受檢視,也希望死者家屬、談判團隊及北京都能夠相信司法偵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于北辰加州演說:台和平靠實力 不讓中共得逞

中共私設屏障封鎖黃岩島 菲軍誓言應對外部威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