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狼外長喊拍「一中全家福」陸委會酸不會成功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8 日訊】中共外交部長王毅,昨天針對台灣議題,不改戰狼風格,甚至放話稱,遲早會看到國際拍所謂「一中原則」的全家福,對此,台灣陸委會直言不會成功的,因為國際上都知道那是中共的圈套。至於王毅聲稱台灣總統大選只是中國地方選舉,也被反酸,實屬自欺欺人,讓國際看笑話。

中共兩會期間的重頭戲,是戰狼外長王毅的中外記者會,一如預期,在台灣議題上,重申反對台獨,還放話遲早會看到國際遵守所謂「一中原則」的全家福,被中華民國陸委會反酸。

陸委會副主委 詹志宏:「許許多多的國家已經表明,就是他們國家的政策,也就是一個中國政策,沒有一個中國原則,因為他們都知道,一個中國原則這是中共設計的一個圈套,所以我想如果他要去照那張相的話,不會成功的。」

針對中國快艇違法越界,拒檢翻覆釀成兩死,海巡署和中方代表協商卡關,陸委會表示,溝通並非破局,而是雙方都已表達立場,下一輪談判,要等到司法調查告一段落後才會開始。

陸委會副主委 詹志宏:「中共國台辦以及它們相關的部門都提到,希望有真相,但是它們也同時要我們先道歉,這兩個邏輯就是不對的,所謂邏輯有真相才知道責任在哪一方。」

至於前總統馬英九質疑,政府不會跟中國打交道,陸委會表示,對話管道不是沒有,但任何一方不願意用就會擺在那裡,認為馬英九應該多鼓勵中共跟台灣談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