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通何時重啟 陸委會:節日通航是可能做法

台灣國境13日解封,外界關注關小三通何時重啟。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圖)表示節日通航是可能的做法,將評估後適時公布。(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3 日訊】台灣國境今起解封,兩岸往來的小三通復航議題再次引起關注。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節日通航是可能的做法,將依疫情發展與情勢評估並適時公布,選舉並非重啟考量的因素。

大陸委員會今天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邱垂正表示逐步恢復兩岸健康、有序的交流是政府政策,會依據最新的疫情發展跟整體情勢持續滾動檢討相關的政策措施。

他說,小三通是金馬民眾關切的重點議題,也是兩岸人員往來的管道之一,「未來一定會適時重啟,而節日通航是可能的做法」。陸委會與相關機關將依據各方意見進行評估及規劃,在做好相關準備及溝通後,適時公布重啟小三通。

他強調,選舉並非小三通重啟的考量因素。

除了小三通之外,目前兩岸航班數量仍然很少,其中上海與桃園對飛的班機仍維持每週一班,要到月底中國國航、東航才會重啟部分航班。是否能配合國境開放增加航班成了不少民眾關注的焦點。

邱垂正表示,台灣入境防疫措施改為「0+7」,增加人員移動的意願,政府也會持續評估相關的變化。由於兩岸航班需要得到陸方及台灣民航部門的許可,未來航點復航也需要雙方相互配合,雙方將進行必要的溝通,如果有具體的進展,也會盡速對外公開。

邱垂正強調,考量台灣目前仍然有入境總額管制,為了保障台灣民眾優先從海外返國的權益,目前開放陸客來台觀光並非優先的項目。會持續與相關機關依據雙方的防疫情形及整體情勢,共同綜合評估開放時機。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