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碧玲:堅持海巡執法立場 盼金廈恢復寧靜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4 日訊】中國三無快艇越界,拒檢翻覆造成2死,兩岸協商15次至今仍未達成共識。海委會主委管碧玲今天到立院報告時表示,我方已展現最大善意,期盼善意能被珍惜,讓金廈恢復原有的寧靜。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也重申,拒絕國台辦的無端指控。

海委會主委 管碧玲:「我方願意在事故真相調查公布前,優先給予家屬最誠摯的關懷與實質的慰問,展現我方妥善處理本案的最大誠意。」「我們期待所有所有的這一些善意能夠被珍惜,恢復金廈海域原有的寧靜,這個善的橋樑,不能夠在這個取締的案子發生之後,被摧毀這座善的橋樑。」

陸委會主委 邱太三:「中共國台辦在2月17號晚上發布了一個新聞稿,這裡面當然扯到政治面的爭議,也就是否認我方有所謂的禁限制水域,陸委會在2月8號重申,上述的禁限制水域的公告期間,並且我們將繼續的來執法,對於中共國台辦的無端的指控,無視於兩岸各有關單位積極的在調查原因後續的處理,我們也深表遺憾。第三針對中共海警局2月18號發布的常態化的巡查行動,我們陸委會也提醒海警署,注意中共海警越界及執法的狀況。」

不過,專案報告前,各黨立委因為程序發言次序喬不攏,朝野立委對峙,加上媒體團團包圍,場面一度混亂,最後是抽籤決定順序,直到9點半上讓管碧玲進行報告。另外,國民黨立委堅持會議名稱是「撞船案」,要求海巡署就擅自更改會議名稱道歉;管碧玲強調,撞船事件是中共最想要用的名稱,碰撞跟撞船不一樣,她必須堅持海巡署立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陸快艇翻覆案 王定宇曝中要求台海巡赴中受訊問

日學者關切金門翻船案 籲日政府調整國防戰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