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海警登船臨檢 台民團:企圖架空台灣主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7 日訊】對於中共海警強行登檢金門觀光船的事件。台灣民團今天(27日)召開記者會表達抗議,批評不但中共侵門踏戶,還企圖改變現狀,以鯨吞蠶食的方式架空台灣主權。

台灣民間團體27日來到「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高呼口號,抗議中共侵門踏戶,強制登檢台灣觀光旅遊船。

經濟民主連合副秘書長 許冠澤:「船隻航行的地點,其實都是一個非常固定,並且公開的資訊,但是中共卻登上了這樣子一個例行性,在金門海邊例行性航行的觀光船隻來檢查,那為什麼呢?這是一個很明確的政治性的報復行為。」

經濟民主連智庫召集人 賴中強:「它企圖要製造一個新的現狀,要用鯨吞蠶食的方式來架空台灣的主權,台灣民選政府的執法的權力空間,我們必須在這裡提出抗議,不讓中共這種溫水煮青蛙的策略奏效。」

賴忠強表示,中共多次以各種方式挑釁台海現狀,近日不但片面取消M503航線,又因中國一艘三無快艇越界拒檢翻覆,藉此主張不存在禁止、限制水域,而中共強制登船臨檢台灣觀光遊艇,不只侵犯主權,也凸顯中共根本不重視人權。

專案經理人 李明哲:「在中國,它的憲法都已經明定,它的憲法就是擁護中國共產黨執政、中國共產黨可以因為政治需要隨意的解釋法律。」「我們在台灣做我們每天生活上可能都會做的事情,在中國可能就是顛覆國家政權,刺探國家機密,對於這樣的國家,政府應該盡量倡導國人不要去中國旅遊。」

繼中共海監船20日進入金門禁、限制水域後,福建海警艦艇編隊,25日又在金門附近海域開展執法巡查,有1艘海監船進入金門禁止水域,4艘進入限制水域,但時間都不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海委會:中共企圖將釣魚台模式 帶到金廈水域

中海警越界 邱國正:戰備規定清楚 不期望擴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