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春鶯爭議 邱太三:中共國籍法有棄籍規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3 日訊】民眾黨不分區國會立法委員名單,傳將納入中國大陸籍配偶徐春鶯,徐春鶯疑似中共統戰背景引發質疑,輿論持續延燒。中華民國陸委會上周表態,出任公職必須依法放棄中共國籍、外國籍;徐春鶯稱要陸委會教她怎麼放棄,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天(13日)回應說,中共的國籍法有規定。

立法委員 王美惠︰「她到目前為止,她有註銷她的國籍嗎?」

海基會董事長 李大維:「按照我們海基會的記錄,我們沒有這樣的記載。她是在新條文實施之前,就已經有婚姻關係,取得我們的身分。」「那我們也請我們同仁,去查我們所有的資料庫,都沒有任何的記載。」

陸委會主委 邱太三:「所以兩岸情勢這樣的一個變化,加上它不斷對台所做的,不管是統戰、滲透,或者是其他的破壞,我想也在很多的法令上,不管是在國安法反滲透法,或是什麼樣,都重新對大陸地區做了新的定位,所以相關的部會也要體會到這樣的一個情勢。當她取得中華民國國民這樣一個身分,她就要跟所有中華民國國民,遵守同樣的法律,那這個部分就不是我們陸委會來管。」

邱太三說,如果要當參選人,就是由中選會決定,要擔任公職則是由任職單位決定。立委賴品妤也質疑,如果當事人想註銷國籍,應該是找該國處理,不是找陸委會討公道。而政治評論員李正皓今天(13日)臉書發文,貼出兩張圖片並披露,徐春鶯在2017年就協助中共統戰部門,在台灣組織統戰活動,並在活動中高唱中共紅歌「我的祖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