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知戰無所不在!立委爆廣播電台遭中共「蓋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4 日訊】立委賴品妤接獲民眾陳情,稱家中長輩在竹苗聽到中共統戰電台,林靜儀也表示在台中龍井的警廣,也遇到被對岸電台「蓋台」狀況,自己在台北搭計程車時,還聽到車上播放統戰內容的廣播,立委們擔憂電台成統戰媒介,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承諾會找各部會協商,找出應對方法。

中共加大對台軍事恫嚇,統戰滲透更無所不在,執政黨立委爆料現在連電台,都成為對岸的統戰媒介。

陸委會主委 邱太三 VS. 民進黨立委 賴品妤:「有民眾家中的長輩,開車行經苗栗、新竹的時候,他想要收聽台灣的本土電台,可是卻收不到,反而接收到好幾個中共的電台,而且其中的內容都是統戰內容,在訴說中共對台政策,例如中共把台灣青年當成家人照顧。」

竹苗聽得到中共統戰電台,就連攸關道路交通資訊的「警廣」,都被對岸蓋台。

陸委會主委 邱太三 VS. 民進黨立委 林靜儀:「龍井這邊警廣也被蓋台,警廣是我們在交通上面很重要的頻道,之前我說我搭計程車,計程車司機在聽的它是很明顯的,就是中國的人的語氣,而且它是說我們在中國這邊,我們對台灣同胞我們怎樣怎樣,這樣子的廣播。這個廣播我在哪裡搭計程車聽到,我在台北,我遇過兩次,上車之後(司機)都開大聲,乘客上車他轉大聲,這個已經是內部有協力行為了。」

除了蓋台,立委也點出可能有「內部協力者」的疑慮,要求陸委會必須審慎面對。

陸委會主委 邱太三 VS. 民進黨立委 賴品妤:「國安的問題真的是不可以拖延,真的是非常嚴重,那我想我們的狀況也沒有本錢,去無止境的等各單位來協商。一個月內來召集相關單位,來先把這些剛剛委員所提到的這些問題,基本的狀況跟它未來要處理,您剛剛提到的,包括要不要修法等等,我們先開個會,最後我們再報上層來做最後,看怎麼樣處置。」

邱太三承諾會設法解決,避免北京認知作戰,影響我民心士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