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國安法沒收台產?陸委會回應 立委促國際同進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5 日訊】「港版國安法」去年7月施行後,「一國兩制」名存實亡。平面媒體報導稱,台灣官方擔心,中華民國在香港的國有財產,未來恐怕被中共羅織入罪之下沒收。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周一(15日)在立法院回應。

中華民國大陸委員會主委 邱太三:「假設性甚至過度臆測,這兩筆財產已邀集外交部、國有財產署,做相關後續處理模式,能夠確保我們國產。」「境外財產(原則)是由外交部管理。至少我們都會把,港澳相關條文適用上,用『第三地』來做解釋。」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鄭正鈐:「不應該是在中共隨便自己法律,想把(中華民國財產)重新,據為己有的時候,那我們都沒有溝通管道據理力爭。」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何志偉:「所有私人土地全面收歸國有,這是香港未來可能面對的。台灣應該跟國際社會共進退,尋求商業機制保護我國財產。歐洲包含英國正組織小團體,這組織正在討論,未來(在)香港他們擁有的財產,未來如何尋求國際訴訟方式,來保障他們資產。」

自由時報引述學者羅承宗建言,政府可把財產算清楚,並做最壞打算,若真的走到這一步,也可對中共及港府祭出制裁措施,不是沒有反制之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