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台灣」出賽!自由潛水好手獲亞軍秀國旗|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6 日訊】首屆台灣立陶宛次長經濟對話 半導體領域交流

首屆台灣、立陶宛次長級經濟對話會議,25日在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舉行,雙方在半導體、雷射、供應鏈韌性等領域廣泛意見交流合作。

===

六四事件33周年 陸委會籲北京還權於民

六四事件33周年即將到來,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週四(26日)表示,中共從未真正反思處理六四的錯誤,並持續嚴控人民的言論及行動自由,迫害少數民族及異議人士,我方期盼北京當局能正視六四事件的歷史教訓,回應人民爭取自由民主的要求,早日啟動政治改革,還權於民。至於香港能否持續舉辦六四紀念燭光晚會,是檢視香港實踐「一國兩制」的指標。

===

美媒專訪吳釗燮 透露台灣不尋求形式上獨立

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接受全美公共廣播電台(NPR)專訪時表示,台灣正在極力避免戰爭且將維持現狀、不尋求形式上的獨立。對此,國民黨發聲明,稱民進黨政府願意「回頭是岸」,與國民黨在同一條船上穩定台海局勢,予以肯定。

===

賽前遭改國籍 自潛好手堅持以「台灣」出賽

台灣自由潛水好手黃明峻與連林嵐時,賽前才被通知國籍被更改為「中華台北,台灣(Chinese Taipei, Taiwan)」,因此拒絕參賽以表達抗議,經多次溝通後,才成功以「台灣」名義出賽。黃也在無蹼恆重下潛(CNF)項目以63公尺的成績拿下亞軍,更拿著中華民國國旗上台領獎。外交部(26日)表示,中共若持續打壓將影響國際形象及增加台灣人民反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