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人權藝術生活節12月2日登場 邀台港藝術家參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2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邁入第四屆的人權藝術生活節,今天(22日)在國家人權博物館,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舉辦記者會,由詩人暨導演鴻鴻擔任策展人,今年也有香港藝術家參與,希望透過創作與展演,帶領民眾認識白色恐怖、香港民主運動等人權議題。

輕柔悅耳的嗓音,金曲歌手米莎以歌聲向自由致意,2023人權藝術生活節即將在12月2日展開,今年以「自由的靈魂」為主題,也有不少香港藝術家參與。

人權藝術生活節策展人 鴻鴻:「當我們說自由的靈魂的時候,其實也代表另外一種涵義,也就是我們的身體其實是不自由的,所以才會去談靈魂的自由,所以這個題目看來自由,但是其實它蘊含了對於白色恐怖記憶的,一個深刻的一個反省。」

策展人鴻鴻表示,這次包含一系列關於白色恐怖的表演節目,還會放映香港劇場作品,觸及六四天安門事件的《5月35日》,及原住民議題的藝術作品,期待透過藝術促進對人權價值的理解。

文化部政務次長 王時思:「如果人權只是在書面上、在法律裡、在舞台上,那人權就不會是真正的人權,只有當人權生在我們的生活裡,生在日常裡的時候,它才會成為人的一部分。」

對於,沒有經歷過太陽花運動的台灣年輕世代,或許已經沒有前一代的政治恐懼,鴻鴻表示。

人權藝術生活節策展人 鴻鴻:「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呈現香港藝術家的作品,因為他們就是一個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也是希望讓大家能夠認識到中共,它們殘酷統治的本質。」

2023人權藝術生活節從將從12月2日,一路展到明年1月14日,在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登場,一系列精彩藝術活動,要讓民眾深刻體會自由的可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天心 張年潔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