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下奔他鄉 港青:中共抹煞了我們的未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1 日訊】2019年中,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後,隔年7月1日,中共推出了《香港國安法》,進一步侵蝕香港的民主自由。許多抗爭者不得不離開,奔赴他鄉,一位逃到了加拿大的香港女孩說,25年後的香港,年輕人已經看不到未來。中共抹煞了他們的未來。

逃加香港青年 王宜:「你很多時候就在想,會不會下一刻警察就在你身邊出現,然後抓你,那種恐懼,其實一直在街頭每一個抗爭者的心裡面。」

在加拿大申請政治庇護的香港青年王宜,從2019年開始,就積極參與反送中運動。她說,他們這些年輕人一直都想在香港度過一生。

逃加香港青年 王宜:「永遠香港都會是,我們一個想著一直發展下去的地方。」

2020年7月1日,中共推出了《香港國安法》。王宜回憶說,中共藉此操控著香港政府,嚴厲打壓這些為香港自由抗爭的年輕人,而且還要毀滅香港人珍惜的文化。

逃加香港青年 王宜:「其實是令到我們對香港這個地方,是更加憤怒無助和絕望。」

2022年7月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25年後的香港,年輕人已經看不到未來。

逃加香港青年 王宜:「他們(中共)還抹煞了我們的未來,讓我們根本在香港這個地方,想不到以後人生有什麼規劃,或者想不到我們還有什麼將來。」

王宜說,她由小就懂得「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道理。所以,雖然處境艱難,她還是決定留下來幫助那些被抓捕,和被迫逃離香港的年輕人。

逃加香港青年 王宜:「起碼我是懷著這樣的心態,就覺得能幫一個是一個。」

王宜介紹說,她有一個朋友被警方蒙頭毒打,幾處骨折,一隻眼被打瞎,而且沒有得到適當治療,在監獄單獨關押至今。

逃加香港青年 王宜:「(他)每日對著四面牆,二十四小時,然後沒人可以和他說話。其實他心裡面的煎熬是非常強烈的。」

王宜因為資助流離海外的香港年輕人,而被國安抓捕,後來被保釋。之後,她離開香港。

逃加香港青年 王宜:「如果我一直留在香港,我始終有一日,我都還會坐牢。」

王宜表示,香港人已經充分認識到了中共的邪惡,大家應該互相鼓勵,攜手前行。

逃加香港青年 王宜:「我們不能再失去更多的同路人,我們要一起走下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薇 舒璨 唐昀 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