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實施滿3年 香港匿名報告揭中共審查紅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30 日訊】香港被中共強加港版國安法三年,有香港匿名團體發布一份報告,揭露港府這三年是如何透過畫「紅線」,限制港人的自由。在台港人表示,港府一直利用人們對未知的恐懼,讓公民不敢發聲或行動,但從這份報告可知,香港公民社會並未消亡,呼籲外界更多支持。

香港國安法實施滿三年前夕,有香港匿名研究團隊發布報告,分析港府這三年是如何劃設所謂的「紅線」,來對港人進行審查及施壓。

香港邊城青年秘書長 馮詔天:「因為這是要打破這種未知,我們才會知道(如何)靈活在這條,我們現在說的國安的紅線下遊走。反送中運動的確是已經結束了,可是其實香港人爭取民主運動,並不會因此而緩解。」

報告分析三個框架及五個範疇,審查機制以「政府法律手法」、「政府非法律手法」、「非政府的非法律手法」,其中「來自政府法律手法」是指港府以維護國安為由,推動各項修法,藉此擴大限制公民活動的權力。台灣香港協會理事長桑普則指出,必須在中共框架去了解香港,尤其是中共7月1日實施的《對外關係法》和《反間諜法》。

台灣香港協會理事長 桑普:「反間諜法這個間諜這個字,有可能成為未來基本法第23條立法,反間諜犯罪的準繩,跟國家安全相關的檔案或資料,這就是所謂國家秘密,然後你持有它,你就掌控國家秘密,你就是間諜,這樣的情況等於是無邊無際,記者在中共的眼中,就是間諜的代名詞。」

桑普指出,未來紅線只會越來越嚴,期盼透過報告,讓港人更靈活地參與公民社會 活動,也呼籲自由民主國家對中共採取疏遠態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