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4周年近千人遊行 港人:我們沒有放棄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港人反送中進入第四年,有超過萬名港人遭拘捕,全球各地都有聲援活動,台北今天一場千人遊行,許多在台港人表示,不會放棄。

記者 曾馨旻:「身穿黑衣港人和台灣人一起並肩前行,因為6月就是反送中4周年的日子,而在這一天,港人仍沒有放棄,他們希望能再次看見民主自由的香港。」

港人以「逆風遊行,再見香港」為主題,在台發起大遊行,主辦方表示,有將近千人參與。

在台港人:「看到有其他手足,被警察就是零距離,用槍、海綿彈射,到現在那個恐懼還是會在,但是我還是會出來。」

在台港人:「在海外的香港人,喜歡民主自由的人,應該負起這個責任,站出來,為不可以發聲的人發聲。」

在台港人:「我們沒有放棄爭取自由、民主、人權。」

遊行橫幅細數香港抗共的運動歷史,手舉「自由粉碎、反抗極權」標語。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香港律師桑普也在隊伍當中。

參與活動台灣民眾:「就是因為香港反送中運動,香港人這樣子前仆後繼,一次又一次的出來對抗中共的、還有港共的極權,才讓世界驚覺到說集權的擴張。」

參與活動台灣民眾:「這是他們(港人)目前唯一相信的事情,我如果不再站出來陪他們一起的話,就沒有人會支持他們了。」

香港警務處資料稱,從2019年6月9日,到2022年12月31號為止,港警在示威活動中拘捕了破萬人。香港反送中運動,親身經歷的港人同樣憂心台灣現況。

在台港人:「中共的邪惡的一面,或者是他們的手段,很可怕、很恐怖的,但是我覺得台灣人是沒有看到。我們已經說過,我們只示範一次。」

憂心中共紅色勢力滲透台灣,港人也呼籲,希望台灣人可以記取香港教訓,認清中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反送中四週年 海外港人發起全球電台播《願榮光》

反送中四周年 桑普:反中共滲透是重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