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見洛杉磯港人 王丹:紀念館銘記抗共歷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1 日訊】週三(29日),八九學運領袖王丹來到洛杉磯,與海外香港人見面。他表示,希望透過開設紀念館,講述六四和反送中真相,揭露中共。

海外港人:「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週三(6月29日),八九學運領袖王丹在洛杉磯「六四紀念館」,與海外港人見面。

八九學運領袖 王丹:「我始終對香港有非常深厚的感情,讓我覺得我以後,應該要去做更多的事, 來幫助在美國的香港人。」

八九學運參與者 鄭存柱:「(反送中)實際上是延續我們八九年、當年的那種精神,因為大家本質上面就是追求民主自由。」

對於目前港府禁止在維園以燭光悼念六四學運,港人表示將在海外延續紀念精神。

海外港人 Paul Chu:「我認識很多中國朋友,他們自己都說,為什麼我不能愛國,為什麼一定要連黨都愛。」「歷史可以見證,將來很多年後,大家都明白,其實反送中也好,六四也好,全部都是為了自己國家好。」

剛逃離香港的高中生表示,自己是最後一屆學習六四歷史的學生,但今年以由港府改為公民教育課程。

海外港人 Venus Wong:「我這一屆之後,所有書都要被收回。」「現在(上課) 講的很多都是改變歷史,或者直接不提這些事情。」「國安法一落實的那天,我馬上哭了。」「平時講話,都不會講到關於反送中,或者中國共產黨,都不敢講了。在學校裡,我有看新聞,也被人阻止。」

他們希望藉由紀念六四和香港反送中運動,讓更多年輕人了解真相。

八九學運領袖 王丹:「應該把香港反送中運動以來的這種精神和一些實際的歷史,展現出來讓更多人永遠銘記,那一段香港的抗爭歷史。」

新唐人記者 郭約希 劉佳佳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