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七一沒有遊行 港警隊不再說「Yes,Sir!」|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1 日訊】香港七一沒有遊行 港警隊不再說「Yes,Sir!」

7月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25周年,武官特首李家超就職,同日香港警隊將改採中共軍隊的中式步操及口令,過往令人熟知的Yes, Sir!英文回應將走入歷史。而今年七一在港版國安法箝制下,香港社民連首次不舉辦任何示威活動,每年都主辦七一遊行的民陣也已經解散。香港七一「沒有遊行,只有維穩」兩制已不復存。

===

疫情封城衝擊 廣東、上海5月用電量大幅衰退

在中國各大城市用電量逐步攀升的時候,用電量第一大省廣東在今年5月卻出現用電量兩位數降幅,下降16.7%。分析指出,豪雨造成氣溫降低,以及多地封控影響產業鏈,大量工廠無法開工所致。與此同時,上海封城2個月,因此經濟活動在4、5月受衝擊明顯。今年前5個月的總用電量呈現負成長。

===

小粉紅發起「向20大建言」評論區翻車 中共屏蔽

近日,大陸有小粉紅響應中共「二十大建言獻策」號召,發起徵集活動,結果評論區翻車,最終被中共屏蔽。許多網民明言反對終身制,不少網民直指中共獨裁體制,也有網民痛斥清零政策與各種暴政。

===

李立群起身回台灣 黃安突煩中國防疫政策

中國上海3月底起開始實施封城,遇到封城近2個月的70歲台灣演員李立群,日前曾提到解封後就回台過退休生活,週五(1日)透露已經搭車準備回台。另一位長居中國的藝人黃安則坦言「莫名其妙地對當前的防疫感到不滿」,包含承諾書、密集接觸者隔離14天等等政策,無奈直呼:「煩死了,也沒落在實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