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3周年大遊行 港人台北集會:抗爭未結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2 日訊】2019年6月12日,香港人抗議《逃犯條例》草案,萬人包圍立法會,港府動用大批警察出動催淚彈、橡膠彈等,引爆警民之間首次大規模衝突。而今年在台港人延續香港抗爭精神,6月12號,在台北街頭舉行香港反送中3週年旗海遊行集會,宣示香港人的反抗不會停止。

反送中3周年大遊行 港人台北集會:抗爭未結束
反送中3周年大遊行 港人台北集會:抗爭未結束

穿著勇武者抗爭常穿的黑衣,高舉旗幟呼喊口號,反送中3周年6月12日這天,在台港人發起旗海遊行抗爭集會,邀港台手足「如水再聚」,官方統計參與遊行人數將近千人。

參與遊行在台港人:「(當年反送中)衝突才剛開始,然後我們之後每一次的跟(港警)他們對峙,我們都會看到很多令人痛心的事情,所以我們更加想在今天站出來,不要讓大家遺忘這些事情的發生。(運動)永遠不會結束,一日我們沒有爭取到,要有的回應,我們都不會停止我們出來的步伐。」

參與遊行在台港人:「最重要的是要講給很多人聽,包括給中共聽,我們香港人還沒放棄。爭取公義,打倒極權的運動,我覺得才剛要開始。」

台灣NGO工作者 李明哲:「香港年輕的一代,對自己未來生活的這個恐慌,對自己生活受到中國的不管是旅客,還是中共政治勢力的侵犯,香港反抗的意志是不會停止的。」

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認為,香港反送中是悲壯的,台灣人必須要理解,因為中共也正在全方位滲透台灣。而遊行走過繁華信義區,吸引許多台灣民眾駐足觀看。也有許多台灣人,加入遊行隊伍,在雨中同港人並肩前行。

參與遊行台灣民眾:「臨近的香港面對到,現在被中共這惡勢力打壓的情形的時候,我覺得台灣是有必要這時候站出來伸出援手。」

港人喊出一次又一次的「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如同三年前,2019年6月9日,超過100萬港人和平遊行抗議送中條例,6月12日,港人萬人包圍立法會,但港府動用大批警察出動催淚彈、橡膠彈等,引爆警民之間首次大規模衝突。如今距離大規模抗爭運動已經過了三年,港人仍在世界各地分進合擊,延續香港精神。

台灣香港協會理事長 桑普:「幾百個人在(活動現場)這邊,但在香港收看的不只這個數目。每一個人希望都體會得到,香港人這種抗爭,為自由、為民主而奮鬥的精神。是化悲憤為力量,是跟台灣站在一起,所以第4個重點是,不只反共跟抗中,還要保台。」

記者 曾馨旻:「3年前的今天,2019年6月12號,港人為抗惡法,萬人包圍立法會,那在3年後的今天,在台港人和台灣人也一起舉行了,香港反送中3週年的旗海遊行活動。遊行的最終點,來到了中國銀行前面,表達抗共的意志,那現場的港人也一起合唱,願榮光歸香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陳輝模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