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港人串聯快閃唱《願榮光》 籲台灣勿信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2 日訊】反送中四周年,港府禁止《願榮光歸香港》歌曲。《願榮光歸香港》過去在國際場合,多次被當作香港的主題歌、國歌播放,港府向法院申請禁制令,12日下午高等法院開庭,案件押後至7月21再訊。不少港人在世界各地發起,快閃合唱活動,抗議中共。

《願榮光歸香港》 大合唱:「黎明來到、要光復、這香港。」

台北火車站外,數十名香港人高唱《願榮光歸香港》,這是反送中運動期間,香港網友合力創作的歌曲,6日卻被香港律政司向法庭申請禁制令,限制以任何方式廣播或表演,週一(12日)開庭審理後,案件押後至7月21再訊。

在台港人 赴湯:「我們四年前可以100萬人出來表達訴求,但是今年的處境是,我們只是有人拿著白紙,站在路旁,他們也被抓走,而且現在連一首歌,它們也容不下來,這個就是香港最新的情況。」

香港邊城青年秘書長 馮紹天:「就算是禁制令有出來,可是其實也是沒辦法阻擋全世界,會覺得這一首是屬於香港人的歌曲。」

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4年多,言論自由卻更加緊縮,在台港人除了在台北火車站、西門町,也在台中唯一留存的連儂牆前快閃合唱《願榮光歸香港》來表達抗議,呼籲台灣人,看清中共真面目。

在台港人 赴湯:「我們不是因為港獨被打壓,而是我們是追求自由民主被打壓的,所以請你們不要相信中共它們對你們的承諾,不要相信一國兩制。」

快閃活動在全球多的城市接力舉行,據外媒報導,港府申請禁制令後,這首歌曲在Google、YouTube等平台的下載和搜尋人數激增。外界認為,港府強硬的做法將適得其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