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委籲港府退回惡法 港人喊話台青年勿信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2 日訊】港府週二)火速通過《基本法》第23條,從公布草案到立法會三讀表決通過,僅花11天時間。民進黨立委沈伯洋與香港邊城青年秘書長馮詔天等人,今天共同召開記者會,要求港府撤回23條立法。

在台香港創作人與民進黨立委等人,針對3月19號港府通過的《基本法》第23條,嚴正呼籲香港當局立即撤回惡法。

香港邊城青年秘書長 馮詔天:「23條把香港的所有的言論,自由集會的自由,然後結社的自由,其實都一一的剝奪了,而且其實更進一步的就是侵犯各種的人權。」

香港政治漫畫家 vawongsir:「香港政府說這些法律只是會影響很小的人,但我只是一個普通畫畫的人,畫我對香港的意見而已,但還是影響到我。」

馮詔天表示,目前要在香港公開示威或表達異議,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不僅港人,包括台灣人,任何人在任何地方犯這些罪,都可能受惡法管轄。立委沈伯洋則表示,23條惡法通過,是一個很悲哀的歷史時刻,這一次比國安法更嚴重。

民進黨立委 沈伯洋:「它把境外勢力的範圍變得更擴張了,把國家機密的範圍變得更擴張了,更重要的是,它還把使用電腦,這個部分也放進去,也就是講說呢,如果今天各位有使用,任何有通過香港的服務,你都有可能被認定。是因為你使用了電腦,而去顛覆它們國家的政權。」

馮詔天也向台灣年輕人與學生喊話,不能相信極權中共。

香港邊城青年秘書長 馮詔天:「面對中共的極權,我們不應該相信他們的謊言也不能相信他們的主張,而且也不能夠這個跟極權妥協,因為其實我們要選擇成為的是,世界的香港、世界的台灣,而不是中共的香港、中共的台灣。」

週六(23日)惡法即將生效,台灣、英國、加拿大、澳洲和美國等5個國家的15個城市,將串聯舉行「323反廿三立法」行動,呼籲國際社會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林天心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