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委與港人籲港府撤回惡法 明全球串聯集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2 日訊】港府週二(3月19日)火速通過《基本法》第23條,從公布草案到立法會三讀表決通過,僅花11天時間。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沈伯洋與香港邊城青年秘書長馮詔天等人,今天(22日)共同召開記者會,要求港府撤回23條立法。

香港邊城青年秘書長 馮詔天:「23條把香港的所有的言論,自由集會的自由,然後結社的自由,其實都一一的剝奪了,而且其實更進一步的就是侵犯各種的人權,所以目前其實在香港,任何的公開的場合,或是甚至在網路上面,表達他們的異議都是會接下來,其實會成為這一個就是不可能的任務。」

民進黨立委 沈伯洋:「現在這個香港國安法的強制力量,它已經滲透到全世界了,它規範的是,全體的港人,還有全體所謂的境外勢力,而這一次呢,這一個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的一個通過,是比國安法更嚴重的一件事情,是因為它擴張了範圍,它把境外勢力的範圍變得更擴張了,把國家機密的範圍變得更擴張了,更重要的是,它還把使用電腦,這個部分也放進去,也就是講說呢,如果今天各位有使用,任何有通過香港的服務,你都有可能被認定。是因為你使用了電腦而去顛覆它們國家的政權。」

就在23條被火速通過後,中共港澳辦主任夏寶龍21日在深圳會見香港特首李家超一行人;明天23日,惡法即將生效,包括台灣,還有美國、歐洲、澳洲等多個國家與城市都會舉辦民間抗議集會,反對香港23條。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林天心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