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法輪功撤離 香港法輪佛學會:假新聞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3 日訊】週三,一個假冒「香港法輪大法學會」的社交媒體帳號,散布假消息,稱「香港法輪功學員決定撤出香港」。對此,香港法輪大法學會公開闢謠,強調法輪功沒有撤出香港的打算。

週三(8月11日),一個假冒「香港法輪大法學會」的臉書帳號發出貼文,聲稱「香港法輪功學員決定撤出香港」、香港法輪佛學會網站及社交媒體專頁「將停止更新」等虛假消息。緊接?,香港多家媒體跟風轉載。

週四,香港法輪大法學會發表公告澄清「謠言」,指出「香港法輪功沒有建立任何官方的社交媒體帳號。佛學會譴責有人在故意製造事端,利用假帳號製造『假新聞』」,並「保留法律追訴的權利」。

香港法輪大法學會會長 梁珍:「我們在今年2月份,在法輪大法的官方網站上已經公布了,香港法輪功是沒有任何官方的社群媒體帳號的,這些假冒法輪功的社群帳號都是假帳號,不代表法輪功。」

梁珍同時重申,法輪功是合法團體,沒有撤出香港的計劃。

香港法輪大法學會會長 梁珍:「香港法輪佛學會是在香港合法註冊的社團,在香港的《基本法》保障下享有信仰自由、結社自由和言論自由,香港法輪功沒有打算撤出香港。」

臺灣陸委會發言人週四也針對此事發表評論,認為有人故意散布假新聞製造混亂,呼籲各方尊重港人的自由、人權等基本權利,不要讓香港的局勢一再惡化。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