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冊案上訴遭香港法院駁回 蔡玉玲:無愧無悔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8 日訊】再來關注,香港的媒體自由度越發收緊,香港電台《鏗鏘集》的前編導蔡玉玲,去年被當局以兩項虛假陳述罪,罰款港幣6千元,隨後蔡玉玲進行上訴。週一(7日),香港高等法院書面裁決,駁回上訴。對此,蔡玉玲表示非常失望,但自己問心無愧。

香港電台《鏗鏘集》前編導 蔡玉玲:「老實說,我對今天的書面裁定和判決感到非常失望。」

週一,蔡玉玲在法院外表示,自己「無愧無悔」、「問心無愧」,但整個新聞界應該都對判決失望。

她強調,今天的判決結果會直接影響過去一直行之有效的查冊制度,對今後該如何監督公權力帶來阻礙。

香港電台《鏗鏘集》前編導 蔡玉玲:「這個決定,真的會阻礙這座城市(香港)獲取自由信息,意味著將對新聞界阻止濫權、監督、追究權勢者,造成障礙。」

2020年,時任香港電台《鏗鏘集》編導蔡玉玲,拍攝元朗7·21襲擊事件紀錄片《7·21誰主真相》。期間,因進行車牌查冊,去年被判兩項虛假陳述罪名成立。

蔡玉玲隨後上訴,表示查冊是為了調查懷疑運載武器車主的身分,應視為「交通與運輸」事宜,不是虛假陳述。

她還說,2019年10月之後,港府修改行政措拖,涉案申請表格只列三項用途,令人墮入法律陷阱。

蔡玉玲編導的《7·21誰主真相》獲得第二十五屆人權新聞獎中文紀錄片大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梅 宇微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