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聞網港方擬接管 陸委會:阻惡法滲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1 日訊】台灣蘋果新聞網8月31日熄燈,為19年歷史畫下句點,民團指出,港方指派的香港壹傳媒清算人,委任台灣的公司與會計師,今天(1日)上午將接管台蘋的資料庫及銀行帳戶。陸委會表示,如果「港版國安法」的惡法黑手伸入台灣,相關機關將依法立即採取相關作為,阻止滲透來台。

陸委會發言人 邱垂正:「而且我們要強調,任何行為如屬於,香港清盤令在台效力之延伸,依法無效。如果港方執意將惡法黑手,伸入台灣,我相關機關將依法,將立即採取相關的作為,阻止惡法的效力滲透來台;本會也會要正告相關的國人,不應配合執行惡法,以免觸犯我國法律。」

除了陸委會表達嚴正立場,文化部也表示,基於保護個人資料安全的立場,依個資法授權,今天派出檢查小組到台蘋,了解實際個資保存情形。對於沒能具體說明的個資管理及安全維護情況,文化部再次要求,台蘋應在9月5日前提供具體的個人資料檔案安全維護計畫或業務終止後個人資料處理方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