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太三:盼台灣成港人最愛移居地 會持續檢視規定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27日出席「港覺好台-走向秘境的路」IG圖文競賽頒獎典禮時表示,目前持續檢視相關法律與規定,盼台灣能成為香港朋友最喜歡與方便的移居地。(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7 日訊】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表示,因文化語言相近,加上情勢變化,近年來台居留與定居港人持續增加,目前持續檢視相關法律與規定,盼台灣能成為香港朋友最喜歡與方便的移居地。

今天下午,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舉辦「港覺好台-走向秘境的路」IG圖文競賽頒獎典禮,邱太三出席致詞時作上述表示。

邱太三致詞時表示,因為語言、文化及地理位置與香港親近,台灣一直是香港朋友就學和移居的選項。近年香港情勢急遽變化,移居來台的人數持續增加,顯示台灣不僅是港人嚮往流連的秘境,更成為許多香港朋友心中的桃花源。

他提到,港人來台後可能仍會遇到各種不適應的情形,為此,陸委會與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在今年協力舉辦超過100場協助港人適應台灣生活的活動,盼能協助港人在台灣安心生活,並強化台港雙方的理解互動。

邱太三在致詞時也提到目前正在執行的港人來台專案,例如國家發展委員會就有針對香港年輕人才來台的機制。

他強調,政府持續檢視相關法律與規定,盼台灣能成為香港朋友最喜歡與方便的移居地。

本屆「港覺好台-走向秘境的路」IG圖文競賽共有共計超過200件作品投稿參與徵選,並有30件作品入圍,最後由攝影師倪育堂的作品「走吧」獲得首獎。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