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爆共軍潛艦遇黃海陷阱55人亡 專家析可能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4 日訊】中共一艘核動力潛艦8月下旬傳出失事,當時遭到中共官方否認,不過,英國每日郵報3日報導,一份英國國防情報報告指出,共軍這艘核潛艦8月21日,在黃海陷入中共誘捕英國與美國水下船隻的陷阱,艦上的55名官兵恐怕全數罹難,艦長薛永鵬上校也身亡。對此,台灣國防戰略學者蘇紫雲表示,這還需要進一步的證實,因為各國軍方都還沒有公開證實中共潛艦有發生海難,但確實有幾種可能性導致全艦官兵陣亡。

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所長 蘇紫雲(聲音來源):「因為在黃海,中共為了反制就是,美國或者是其他盟國,所謂的可能是日本或韓國的潛艦,會在黃海活動,所以早前就有說它水底有布設一些反潛的設備,很可能就是整個串起來就是,這艘潛艦,撞上了反潛網,然後被纏住,船上的船員試圖自行排除,在排除的過程,就是核反應爐的這些設備,釋放出氫氣或者是說,核污染等等,或者是說船上的製氧設備故障,導致慢性二氧化碳中毒,最後就是全艦就陣亡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