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未公布中共氣球細節 專家:戰術考量做好準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4 日訊】國際高度關注中共間諜氣球,台灣軍方已經表示,有權力擊落存在威脅的中共氣球。專家認為,台灣不公布針中共氣球的偵測信息,是出於戰術考量。

英國《金融時報》2月13日報導,近年來,有數十個中共軍用氣球在台灣領空飛行,遠遠多於以前的數量。報導援引知情人的話說,這種入侵平均每月發生一次,最近一次就發生在幾週前。

專家蘇紫雲認為,中共間諜氣球入侵台灣領空,是在為武力侵台作準備。

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 蘇紫雲:「它絕對是(備戰),中國(中共)一直在準備各種作戰計劃,氣球和間諜飛機還有間諜船,一直在收集相關的資料,但是這並不反映出它什麼時候要攻打台灣。」

也有專家認為,中共遲遲沒有出手,是因為不具備打勝仗的能力。

前中共海軍中校 姚誠:「習近平肯定要打台灣的,毫無疑問的,只是說時間問題。我認為短期內不會打,因為沒準備好。從軍隊來說、從國家來說,沒有人願意打這個仗。」

儘管中共間諜氣球入侵台灣相當頻繁,但台灣國防部只在去年2月確認,當時有多個中共氣球分四批在台灣北部上空徘徊。

蘇紫雲認為,台灣不公布針中共氣球的偵測信息,是出於戰術考量。

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 蘇紫雲:「在軍事的情報的競爭裡面永遠是虛虛實實的,沒有必要告訴你細節。我只告訴你我發現了氣球,或者是我不告訴你,但是我們內部已經有做了準備 。」

2月13號,台灣軍方明確表示,有擊落任何存在威脅的中共氣球的權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一 特約記者 駱亞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