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兩岸開戰 邱國正:有絕對的勝算

兩岸情勢緊張,立委關注若兩岸開戰台灣的勝算有多少。國防部長邱國正(圖)1日表示,敵人只要沒有登陸,沒有把旗子插在各中央部會的頭上,敵人就沒有贏,並表示他有絕對的勝算。資料照。 (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1 日訊】兩岸情勢緊張,立委關注若兩岸開戰台灣的勝算有多少。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在立法院會備詢表示,敵人只要沒有登陸,沒有把旗子插在各中央部會的頭上,敵人就沒有贏,並表示他有絕對的勝算。

立法院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今天質詢指出,兩岸若真的開戰,台灣的勝算有多少。

邱國正表示,身為國防部長,他對部隊絕對有信心,絕對打到底;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會認為篤定如何,一定是做最周延準備。

鄭麗文詢問,如何定義台灣打贏。

邱國正表示,敵人只要沒有登陸,沒有把旗子插在各中央部會的頭上,敵人就沒有贏。

鄭麗文追問,以邱國正打贏的定義,台灣的勝算是否很高。

邱國正說,他絕對有勝算,但國防部絕對不會放話說「有種過來」。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台灣越團結,準備越充分,勝算越大。

蘇貞昌也提到,西元208年曹操有80萬大軍,劉備、孫權軍隊不到5萬人,當時曹操甚至發表短歌行,結果最後誰輸誰贏;軍隊跟戰爭不是用這樣計算,也非學校期中、期末考可照行事曆走。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