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國正:共諜案3分之1為現役 絕不輕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6 日訊】台灣的軍方近期傳出數起共諜案,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26日)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共諜案約3分之1是現役、3分之2是退役,只要涉犯不法都不會輕易放過。另外,有關共諜刑度問題,法務部長蔡清祥也認為,法院有輕判的狀況,但相信檢方會依職權上訴。

民進黨立委 劉世芳VS.國防部長 邱國正:「我們國軍目前強化的方法,就不斷的宣教以外,然後要政戰、還有這些保防人員不斷去蒐證。而且我們得到一個數據,通常以一個百分比來講的話,大概有3分之1的,是現役的,大概有3分之2都是退役的。但我們國軍的立場,不會講退役的就不管他,我們只要知道,有關於涉法,尤其共諜方面的案件,我們絕對不會輕易放過。」

民進黨立委 劉世芳VS.法務部長 蔡清祥:「我們綜合的觀察,確實有關這個共諜案件,法院是輕判的,但是這是法官的職權。檢察官,我相信他們會本於職權,如果認為輕判,他會依法上訴。」

劉世芳表示,相較其他國家違反國安法律,刑期平均約19年,台灣的共諜案刑度卻差了十幾倍,無法嚇阻相關案件發生。邱國正則表示,刑度尊重司法判決,國防部不予置喙。行政院長陳建仁也承諾,會請法務部強化檢方蒐證,未來會由專責檢察官查察共諜相關案件,法院也已經成立專庭專責處理國安案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