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鈴名教練魯男涉共諜案 郭書瑤胞弟捲入案件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0 日訊】來看到,台灣又爆出一起共諜案,檢調單位獲報,一名魯姓扯鈴教練,涉嫌為中共吸收台灣士官兵,並且刺探、搜索軍事情報。在昨天(19日),檢調單位兵分25路搜索,約談了7名被告,檢察官在訊後,聲押禁見其中5人。

台灣又爆出共諜案,檢調單位獲報,曾擔任中華民國扯鈴聯盟理事、並獲得過全國扯鈴冠軍的魯姓扯鈴教練,涉嫌為中共吸收台灣士官兵成為共諜。國防部20日表示,已採取損害管控作為,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

國防部發言人 孫立方(聲音來源):「有關媒體報導魯姓民人,利誘接觸國軍現、退役人員發展組織的案子,是國防部接獲官兵檢舉以後,採取了損害管控作為,並且通報國安單位共同偵辦。那麼這個案子目前已經進入司法程序,基於偵查不公開的原則,國防部對相關案情沒有評論。」

魯姓男子2020年就曾被以詐欺起訴,這次共諜案,包含魯姓男子在內,有5人被檢警認定嫌疑重大,聲押禁見。另一名郭姓退役軍人以20萬交保,還有一名退役軍人被請回。國防部就表示,近年偵破的案件,多是國軍官兵主動檢舉,顯示反情報教育已有成效。

國防部發言人 孫立方(聲音來源):「那麼近年偵破的共諜案件,大多是屬於國軍官兵主動檢舉,顯示我們的反情報教育,已經達到相當的成效。那麼未來也會持續地強化各項安全管控機制,秉持國安團隊互助合作的精神,來發揮保防跟偵防的能量,共同反制中共的滲透情蒐。」

本次涉案的郭姓退役軍人,為藝人郭書瑤的胞弟。郭書瑤透過經紀人回應,弟弟是在找工作時,不小心被捲入紛爭,會全力配合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