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衛東任中共軍委副主席 邱國正:對台趨強硬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4 日訊】中共新一屆軍委出爐,新任的軍事委員會副主席,由原本的共軍東部戰區司令何衛東擔任。由於何衛東長期服役於對台作戰的主力部隊,今年(2022年)8月中共大規模圍台軍演,就是出自於何衛東所設計的作戰計畫。國防部長邱國正坦言,代表未來對台灣戰略思維會比較強硬。

中國共產黨二十大落幕,政治局人事塵埃落定,習近平人馬全數到位。在軍事委員會方面,原本的共軍東部戰區司令何衛東,官位三級跳,直接進入中共政治局,並直升軍委副主席。這番操作,是否為中共在為侵台做準備,引發外界關注。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 邱國正:「尤其何衛東本身在東部戰區歷練過,基層底子也滿厚的,我們也不會大幅度改變,這都是循序漸進。」

這位新任的軍委副主席何衛東,40多年的軍旅生涯,幾乎都在中國東南沿海度過,更是長期領導福建「第73集團軍」,也就是對台作戰的主力部隊,今年8月中共大規模圍台軍演,就是出自於何衛東所設計的作戰計畫。國防部長邱國正坦言,看得出來中共有在準備。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 邱國正:「其他的(軍委)我們也看到,大多都(生於)1955年以後,所以我講他們培養的話,年齡層又低的話,可以用很久,可以看出他是要有所準備。」

中共軍委會,是共軍最高的指導機關,共有7位成員,由習近平擔任主席。這回除了何衛東,另一位連任的軍委苗華也是福建部隊出身,對台事務相當熟悉。而另一位副主席張又俠,還有新任軍委劉振立,都是共軍少數有戰爭經驗的將領。面對中共劍指台灣,邱國正重申,國軍都在努力備戰。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 邱國正:「國軍來講我們都是保持備戰。(擔心任內戰爭爆發?)我從來沒有擔憂過,但我一直從軍校開始,我們就做這個準備。我管你2027,我們國軍備戰,就是針對目前下一分鐘,下一個鐘頭。」

邱國正強調,不管中共野心如何,國軍都會全力來應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