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飛彈8月飛越台灣上空 邱國正:算第一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4 日訊】中共今天派出23架次軍機、5艘次軍艦,在台海周邊活動,其中1架「蘇愷30」戰機越過台海中線。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表示,只要共軍戰機、無人機等「實體的」進入我方領空,就算是「第一擊」,一定會反制。立委孔文吉14日質詢時質疑,八月中共軍演期間,飛彈越過台灣上空算不算第一擊?邱國正回應,那時候還沒有清楚講,但嚴格講起來,跨越了我們的領空,當然算是第一擊。

國防部長 邱國正VS.國民黨立委 孔文吉:「(用無人機的侵略我們台灣領空,如果再制止無效,是算第一擊?)對 我跟委員報告,原本的第一擊它概念很簡單,要嘛就飛彈、要嘛就砲彈、或有任何火砲對我們攻擊這叫第一擊。但隨著時代改變,還有環境變遷,它以無人機沒有事就過來繞一下、民航機有意無意地從我們外島上空掠過去,這已經侵犯到我們領土主權了,所以我們就把這界定一定要...,我們把這也當作第一擊,不管有沒有砲彈,只要逾越了我們的領海領空,那我們就把它當成它的第一擊。」

國防部長 邱國正VS.國民黨立委 孔文吉:「(那上一次中共飛彈飛越台灣,算不算第一擊?)那時候因為我們還沒有把這個很清楚講,但八月初的飛彈,它從打出來,我們馬上研判出它角度跟它落點,所以那時候嚴格講起來,跨越領空當然算是第一擊,但是那時候它(中共)也是告知,我們要擴大聯合軍演,所以我方也就盡量克制,完全納入監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