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若武力犯台 國防部長:台灣絕對有勝算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2 日訊】國防部長邱國正再度表態,指出中共如果侵犯台灣,國軍有能力,不讓敵軍有效控制台灣,這樣就是打勝仗,但他也強調開戰時機是中共方面評估,我國不會主動挑釁。立委邱臣遠關心,「第一擊」之後,國軍的動員能量,邱國正說,有能力在24小時內動員20萬兵力,但要不要一次動員這麼多人,要依照地區跟情況來決定。

國防部長 邱國正:「只要中共的旗幟,沒有插到我們各部會的樓上,它就沒有贏,(國軍)一定戰到最後,但我們從來不挑釁。」

國防部長邱國正再度表態!強調台灣面對中共絕對有勝算,但不懼戰,不會主動掀起戰端。邱國正指出現在很多發言,都是回應中共頻頻挑釁,但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指出,烏克蘭跟俄羅斯至今已經打了快1年,如果沒有美國幫忙,台灣能撐這麼久嗎?

國民黨立委 鄭麗文 VS. 國防部長 邱國正:「對台灣來講,美軍有沒有馳援差別很大囉?我跟委員報告,我的看法一直沒改變過喔,這樣講你靠美國、靠哪個國家,我沒講過,我沒有靠哪個國家,我們國家靠我們自己啊。」

邱國正對國軍防衛能力有信心,但中共發動第一擊之後,台灣能動員多少兵力,他指出台灣絕對有能力在24小時之內,動員20萬人。

民眾黨立委 邱臣遠 VS. 國防部長 邱國正:「多少?20萬人。可能不會那麼多、不需要那麼多,第一批不需要那麼多。如果24小時之內,你認為動員多少人?那20萬一次來可以的,但我剛講說第一批動員,編實動員不需要這麼多,但我們陸陸續續分地區分實況,陸陸續續動員的話,我們以前經過很多次演練,24個鐘頭以內絕對可以報到。」

隨著台海情勢緊張,國防部在軍備跟國防意識上持續準備,要用自己的力量保護家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