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批重大升級 學者:圍台促美下戰略決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5 日訊】共軍圍台軍演,美國白宮(4日)、以及在亞洲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5日)都抨擊是「重大升級」。學者明居正認為,美國是時候將下定戰略決心、美中對抗將明顯上升;亞洲各國也將加強軍備防備中共,走向「天下圍共」的局勢。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 柯比:「北京的挑釁行動,是長期企圖改變現狀一次重大升級。」

共軍四天軍演圍繞台灣,發射導彈越過第一島鏈落在台灣周邊海域與日本專屬經濟海域,白宮4日表示,這是長期企圖改變現狀的「重大升級」。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5日在柬埔寨也表態局勢「重大升級」。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 柯比:「中(共)國選擇過度反應,以眾議長訪台為藉口,在台灣海峽及周邊地區,增加挑釁性軍事活動。」「北京對台灣經濟脅迫、政治干預和網絡攻擊,這些都在侵蝕兩岸的現狀。」

西方官員透露,布林肯5日也在東亞高峰會外長會議指出,中共反應是「公然挑釁」。學者明居正(5日)認為,幾年來中共破壞國際秩序、挑戰國際法與普世價值,美國下決心的時間已到。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姑息養奸它越來越大,所以現在更加坐實了這個看法 。既然我都一件一件,都讓我看得這麼清楚 ,那我就必須下定戰略決心。 台灣政策法的時候那可能就比較明確。所以一旦下定戰略決心,嘴巴上不一定講,但是我們可以看到往後這幾年,美國對中共的對抗會上升,封殺會增加、脫鉤會增加、禁運的部分會增加。」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