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關切賴清德「進白宮說」 美國務院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1 日訊】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即將訪問南美洲友邦巴拉圭,中途過境美國。日前,賴清德出席活動時表示,「當台灣總統可以走入白宮,所追求的政治目標就已經達成」。對此,美國國務院也做出回應。

中華民國副總統,同時也是總統參選人的賴清德,將在這個月中訪問南美洲友邦巴拉圭,中途過境美國。日前,賴清德出席活動時表示,「當台灣總統可以走入白宮,所追求的政治目標就已經達成」。對此,美國國務院沒有進一步的回應,但強調過境美國的行程已有多次先例。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米勒(2023.7.31):「對於他的發言我沒有什麼要回應。我想說,從美國的角度來看,我們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仍然是我們的政策。至於他的過境,這樣的過境,在過去幾十年的歷屆政府中已經有過無數次,這沒什麼不尋常的。」

記者追問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Matthew Miller),詢問美國對賴清德兩岸立場的看法,美國國務院也做出回應。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米勒(2023.7.31):「我不會對台灣或任何其他國家公職候選人的發言進行評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