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庫拜會正副總統 承諾支持台經濟自由.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6 日訊】美國保守派的重要智庫「傳統基金會」,今天訪問台灣,並與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見面。會長羅凱文稱讚台灣是世界的一座燈塔,也承諾會繼續支持台灣的經濟自由和安全。

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26日率團訪問台灣,並會見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訪團成員包括會長羅凱文(Kevin Roberts)和創辦人佛納(Edwin Feulner Jr.)等高層。賴清德表示,台灣未來面臨著許多挑戰,包括來自中共的威脅等等,希望「傳統基金會」和國際社會,都能持續支持台灣。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台灣的責任非常重大,不僅僅攸關台灣民主的延續,甚至也會影響台海的穩定、印太的和平。因此我會跟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大使,還有全國人民堅定的捍衛,台灣和平的現狀,那也希望能夠為國際社會的和平,貢獻一己之力。」

「傳統基金會」是美國重要的保守派智庫,也是美國國內最具影響力的智庫之一。會長羅凱文特別指出,在該基金會發布的年度報告中,台灣的經濟自由度在全球排名第四,並稱讚台灣是世界的一座燈塔。

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會長 羅凱文:「我們傳統基金會的所有人,和美國政界的右派,都支持您維持現狀。我們感謝您個人在這方面反線的勇氣,也希望讓您知道有許多朋友支持著您,包括在傳統基金會裡,以及整個美國都有,他們都會支持台灣的自由、經濟自由和安全,您可以信賴我們。」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美國是台灣重要的安全及經貿夥伴,拓展彼此合作領域,除了符合雙邊利益,也能夠確保全球供應鏈的安全穩固,更有助於全球民主陣營,共同守護自由、民主及人權的普世價值。」

而總統蔡英文在接見訪團時,則強調台美合作的重要性,希望「傳統基金會」繼續協助台灣和美國,在各個領域中深化夥伴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翊弘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