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事首長:中共犯台不具實力 戰略崩潰告終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7 日訊】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與最高軍事將領密利,16日共同召開記者會說明烏克蘭情勢。會上也被記者問到,拜習會後的台海局勢,密利指出,中共犯台不具實力 ,會以戰略崩潰告終。

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 密利:「我認為,(習近平)他將得出結論,在不久的將來攻打台灣,會是過高的風險,最終會以戰略上、中共軍隊的崩潰告終。台灣是一個多山地形的的島嶼,因此是一個非常、非常困難的軍事目標,一個難以執行的軍事行動,我認為中方還要一些時間,才擁有軍事能力準備這樣做。我認為中方這樣的行動將承擔高風險,並且我認為是不明智的,這將是一個政治錯誤、一個地緣政治錯誤,一個類似普丁在烏克蘭犯下的戰略錯誤。」

密利表示,正在密切觀察共軍,包括它們有多少兩棲和空降能力,判斷中共目前仍不具備侵略台灣的軍事能力;美方在軍事上做好準備的同時,關鍵確保台灣擁有自我防衛的能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