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代表團上月低調訪台 評估台灣軍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3 日訊】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軍事代表團上個月低調訪台,對台灣軍力進行評估,並探討美台軍事合作。報導稱,美方軍事團訪問的目的,與蔡英文總統延長兵役目標相同,都是要強化台灣抵禦中共,但也提出國軍「戰術層面精通、戰略思考不足」的問題。

行政院長 蘇貞昌:「極權國家霸權武力擴張,讓區域不穩,讓全球的和平受到挑戰,全球有共同價值的民主自由國家,大家增加彼此之間的瞭解互動是最最需要的。」

立法委員 王定宇:「其實歷年來都有類似的行動,這一次是比較公開化。除了這一層意義以外,在裡面他們特別肯定蔡英文總統,在任期內對於台灣國防實力提升投入的心力跟資源,另外也評估出台灣整體對於目前的威脅,戰術上是足以應付,但是對於長期的戰略思維略有不足。」

立委王定宇分析,台灣傳統戰備仍可應對中共軍事擾台,但中共投入大量軍事資源,台灣如何有新的思維與合作,才能保持優勢,美方仍認為這部分仍不足。他相信國安單位,會對美方的建言進行審慎思考評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