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共! 美第七艦隊司令:美澳加軍艦穿台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5 日訊】美軍第七艦隊指揮官湯瑪斯14日出席華府智庫表示,為阻止北京「不負責任的行徑及主張」,美軍必須定期派軍艦通過台海,他也感謝澳洲、加拿大軍艦的加入。

美軍第七艦隊指揮官 湯瑪斯:「中共的挑戰是它們會壓在國際法的線下,然後逐步的推進目標。因此,我們不去容忍這一點非常重要,這就是美國進行航行自由行動的原因。」

美軍第七艦隊指揮官湯瑪斯出席華府智庫(CSIS)演說,談到中共日益具侵略性的海事行徑,他表示,國際社會應該挺身而出,讓中共知道「適可而止」,這就是為什麼美國定期通行台海,他也感謝加拿大與澳洲軍艦近期加入行列。

美軍第七艦隊指揮官 湯瑪斯:「幸運的是,我們看到澳洲和加拿大(軍艦)也開始常態性航行通過台灣海峽。美國也定期這麼做,如果你不做出反制,不表達立場,中共就會繼續朝它的目標邁進。」

面對中俄的惡意行為、無根據主張,湯瑪斯認為要靠跨國及跨領域努力揭發這些行徑。而8月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中共向台灣發射飛彈的作法,他也批評是「不負責任」且「反應過度」的。

美軍第七艦隊指揮官 湯瑪斯:「針對此事我常常形容是『不負責任的』,美國明文規定,將為台灣提供防禦,並幫助他們進行防禦,這就是民主國家間的相互交流,我們看到別人的需要,然後進行對話。而中共的行為反應,我認為有點過分了。」

湯瑪斯強調,美國在「台灣關係法」下有責任為台灣防禦能力提供協助,他也盼兩岸分歧能夠以和平解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