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闖領空視為第一擊 國軍依規定行使自衛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共軍頻頻對台騷擾,國防部今天偵獲共機13架次、共艦4艘次,持續在台灣周邊海空域活動。因此,國軍應處備受關注。國防部定義共軍飛行器入侵領空,等同第一擊,第一線部隊將斷然處置。國防部今天(13日)召開記者會,媒體關注第一擊相關定義,國軍將領也做出說明。

國防部作計室處長 林文皇:「共軍它的任何飛航實體的侵入,經過廣播示警仍強行進入我的領空,或者是外島的限制空域的時候,將視同為其對我的第一擊。所以因此國軍依照規定來行使自衛權,並且密切的掌握到後續敵人的企圖跟可能行動的研判,那麼持續依照我們的突發狀況處置的規定,來應處共軍的任何威脅。」

軍方表示,第一擊在國際法上沒有相關規範,而國家在遭受武力攻擊時,當然可以行使自衛權反擊。一旦敵人機艦入侵,經過示警驅離無效,即可採取適當方式排除。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