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前印太司令戴維森抵台 外交部證實將會總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31 日訊】前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上週訪問日本。今天稍早,中華民國外交部證實,戴維森30日抵達台灣,預計停留到2月4日,期間將率領美國智庫「國家亞洲研究局」訪問團,會見蔡英文總統等政要。戴維森目前是退役海軍上將,他擔任印太司令任內,曾在2021年示警,中共可能在2027年侵犯台灣,美方須在競爭演變成衝突時,做好迎戰和取勝的準備。

前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24日赴日本出席自民黨會議,再次表示,他認為中共可能在2027年侵犯台灣。日經亞洲(Nikkei Asia)26日引述消息人士報導,戴維森離開日本後,30日會以「普通公民」(private citizen)身分訪問台灣,預計與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等政要會面。

美軍前印太司令部司令 戴維森(2021.3.9):「我們在印太地區的威懾形勢,必須展示出能力、實力和意願,讓北京當局徹底相信,使用軍事手段達到目標的代價過於高昂。確實,我們必須盡一切可能阻止衝突,我們的頭號任務是維護和平。但是,我們也絕對必須準備好戰鬥和取勝,當競爭演變成衝突。」

2018年5月,川普執政時期,美國海軍上將戴維森出任印度太平洋司令,曾擔任美國售台的派里級泰勒號巡防艦長。2021年3月,戴維森在美國國會聽證會上示警,中共正加速步伐改變區域現狀,而台灣就是中共的野心之一,這樣的威脅可能在2027年前顯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