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通過NDAA法案 外交部:挺台質量創歷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6 日訊】美國眾議院通過2023財政年度NDAA國防授權法案後,15日晚間參議院也高票通過,接著送總統拜登簽署後生效。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這法案與台灣相關內容廣泛且具體,包括「外國軍事融資」(FMF)及「區域緊急庫存」等各種強化台灣安全的具體倡議,也涵蓋強化台美經濟、教育、衛生合作、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等條文,支持台灣的質與量達到歷史新高,外交部由衷感謝。

美國聯邦參議院現場:「83票同意,11票反對,達到60票的門檻,2023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通過。」

美國聯邦參議院15日晚上通過2023年度國防授權法案(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NDAA),法案涵蓋多項友台條文,包括授權未來5年提供台灣100億美元無償軍援,並要求加速處理台灣軍購請求。接下來,法案將送交白宮,等美國總統拜登簽署後生效。

美國聯邦參議院共和黨領袖 麥康奈:「大多參議員都同意,我們國家面臨的唯一最大的中長期國家安全挑戰,就是中國共產黨。我們今天將通過的立法,包括擴展我們對台灣的安全援助。」

法案也以「國會意見」(sense of Congress)指出,與台灣舉行聯合軍演是改善戰備能力的一大重要元素,呼籲邀請台灣參加2024年的環太平洋軍演(RIMPAC)。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